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毋忘六四,繼續奮鬥!

社會主義行動集體動員:週六維園見!週日理工見!



社會主義行動

22年過去了,但血寫的歷史不會被忘記,歷史的傷口不會褪去。人民就是歷史的載體,革命才能癒合歷史的傷口。

22年前的歷史與今天中東的現實已經一次次證明,只有最廣大的勞動人民才是推動歷史發展的動力,才能終結專制統治和獨裁鎮壓,才能爭取真正的民主權利與平等自由。

我們在此紀念先逝者,更是為了昭示後來者,為爭取民主,爭取平等,爭取工人權利的鬥爭絕不會停止。人類社會的歷史進程就是一個不斷革命的過程,而今天新一代的社會主義者、工人、青年將擔負其推翻資本主義,實現社會主義的革命任務。

社會主義行動全體動員參與星期六晚維多利亞公園的燭光悼念活動,將在維園銅鑼灣入口和天后入口分別設置街站,以紀念六四民主運動,宣傳工人鬥爭。

我們並將在現場發售六四紀念T恤、《震撼世界的七周——1989天安門事件》中英文書籍及第10期《社會主義者》雜誌,以募集資金繼續支持我們在內地爭取民主和支持工運的工作。

社會主義行動呼籲所有讀者與支持者積極參與星期六維園紀念集會與星期日我們在理工大學的討論會。


社會主義行動星期六維園燭光紀念
時間:6月4日(星期六)20:00
街站地點:維多利亞公園銅鑼灣入口和天后入口


社會主義行動星期日討論會
主題:六四廿二週年 從埃及到中國的反專制群眾抗爭
講者:Yu Wai Pan (社會主義行動)
時間:6月5日(星期日)18:30
地點:香港理工大學 蔡繼有樓(R樓),請聯絡Sally 94189988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網站內地支持者在六四前夜為本網站抄錄詩歌以資紀念:

是時候了
*該詩1957年北大兩名學生沈澤宜與張元勳所著,並作為大字報張貼於北大內,成為1957年學生民主運動的先聲。此後,兩人作為反黨反社會主義分子被監禁和勞改至1970年代末。在32年後,1989年,兩人再次積極參與和支持學生民主運動,沈澤宜為此被再次監禁半年以上,並失去教職。

(—)
是時候了,
年輕人
放開嗓子唱!
把我們的痛苦和愛情
一齊都瀉到紙上!
不要背地裡不平,
背地裡憤慨,
背地裡憂傷。
心中的甜、酸、苦、辣
都抖出來
見一見天光。
讓批評和指責
急雨般落到頭上,
新生的草木
從不怕太陽光照耀!
我的詩
是一支火炬
燒毀一切
人世的藩離,
它的光芒無法遮攔,
因為它的火種
來自——“五四”!!!

(二)
是時候了。
向著我們的今天
我發言!
昨天,我還不敢
彈響沉重的琴弦。
我只可用柔和的調子
歌唱和風和花瓣!
今天,我要鳴起心裡的歌,
作為一支巨鞭,
鞭笞死陽光中一切的黑暗!
為什麼,有人說,團體裡沒有溫暖?
為什麼,有人說,牆壁隔在我們中間
為什麼,你和我不敢坦率地交談?
為什麼……?
我含著憤怒的淚,
向我輩呼喚:
歌唱真理的弟兄們
快將火炬舉起
為葬陽光下的一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