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香港15萬人集會要求結束一黨專制

龐大的青年群體參與示威以哀悼1989年北京天安門大屠殺



社會主義行動

星期六(6月4日)晚,香港15萬群眾雲集市中心維多利亞公園紀念22年前在1989年群眾民主運動中遭到大屠殺的「六四」死難者。

Image 1825


Image 1827


這一22年來未曾間斷的年度紀念活動第三次吸引了龐大數量的青年(大屠殺發生時他們中很多或者非常年幼或者尚未出生,所以根本不記得該事件)和越來越多內地遊客的參與。

Image 1829


Image 1828


Image 1833


這也充分說明瞭為什麼中國統治者們當前如此擔心在中東和南歐地區發生的政治動盪局勢和群眾性反政府運動。香港是在中國境內唯一允許合法討論和紀念1989年民主運動的城市。而目前中國正深陷於自1989鎮壓以來最嚴重的鎮壓浪潮之中。

Image 1832


Image 1835


社會主義行動(工人國際委員會CWI在香港的支持者)全體動員參與了當天的紀念活動,我們在舉行燭光晚會的維多利亞公園設置兩個街站以出售1989年紀念T恤和我們在中國遭到禁止的中文繁體書籍《震撼世界的七週——1989天安門事件》(該書當晚銷售一空!)。

Image 1836


Image 1826


燭光紀念活動結束後,社會主義行動的成員還與社民連等其他團體成員一起前往中聯辦進行抗議活動。6月5日 晚,社會主義行動在香港理工大學組織了主題「六四廿二週年:從埃及到中國的反專制群眾抗爭」的研討會。

Image 1831


Image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