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香港區議會選舉:「政治暴力」的真相

建制派不擇手段,鋪天蓋地、誇張失實地描繪「暴力示威」的場面。他們試圖以此來降低公眾對他們反民主方案的反感

社會主義行動(工國委CWI香港支持者)宣傳單張

專制政府策劃陰謀,抹黑示威者「政治暴力」!民建聯等保皇黨正進行著歇斯底里的攻擊,抹黑捍衛民主的示威者的所謂「暴力行為」。千萬不要誤信他們的謊言!

事實1

香港警務處西九龍總區指揮鄭仕廉承認:「沒有數據顯示近年來的抗議示威變得更暴力。」(《南華早報》2011年9月16日)

事實2

兩名社民連成員被曾蔭權控告於三月在尖沙嘴的展覽外傷人,但兩人都最終被判無罪。

事實3

在八月李克強到訪香港時,警方非法拘留並禁錮港大學生以及一名藍田麗港城居民。警方更阻擋電視媒體鏡頭,干預新聞採訪,侵犯香港人民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北京最忠誠的走狗」一哥曾偉雄以及其下警隊並沒有任何道歉或遭受懲戒。
Image 2309



事實4

李克強的到訪進一步證明了警察打壓變得愈來愈嚴峻,香港政治制度不斷「大陸化」。三月反財政預算案示威中,一名八歲的小男童被警察施放胡椒噴霧。警察暴力的問題變得非常嚴重,但建制派掩耳盜鈴,並製造社會恐慌,將矛頭指向社民連以及青年示威者。

事實5

長毛梁國雄於九月在尖沙嘴的八眾論壇中被一名建制派人士叉頸攻擊。警方至今仍未拘捕該名施暴者(如圖顯示),政府與部分媒體卻反指長毛暴力。這根本就是不公義!
Image 2310

鄧美晶被暴力恐嚇!

社義行動/社民連候選人鄧美晶和她的義工隊在元州村遭受建制派的支持者恐嚇。十月二十四日下午三時左右,鄧美晶於元州邨宣傳期間,一名男子指向她恐嚇:「我搵人來打你!」鄧美晶已經向警方報案,但警方至今仍未有任何行動。

捍衛民主權利

政 府與親北京建制派並不希望賦予香港人民全面的民主權利。統治精英們恐懼這樣會危及他們現在的特權地位,因此他們盡可能的延遲、說謊、違背承諾,並試圖混淆 公眾視聽。政府希望取消補選權利,引致廿萬人七一上街反對替補機制。權貴亦想重新通過二十三條惡法,鞏固其專制政權,進一步箝制我們反抗的空間。

挑戰民建聯及民協 有種出來辯論

為求獲勝,建制派不擇手段,鋪天蓋地、誇張失實地描繪「暴力示威」的場面。他們試圖以此來降低公眾對他們反民主方案的反感。

很可惜的是,部分所謂泛民主派政黨(例如民協)放棄抗爭,與北京獨裁政府「談判妥協」,更加入建制派策動誣蔑「示威暴力」的選舉工程。我們現在要求他們拿出證據來!

社會主義行動的鄧美晶邀請競選對手(民建聯的陳偉明和民協的施德來)於十一月六日選舉日之前在元州舉行公開論壇辯論。如果他們真的有任何實質證據的話,相信絕對不會放棄此機會。

社義行動與鄧美晶如何組織抗爭?

社會主義行動與其候選人鄧美晶提出,要依靠廣大的群眾運動來對抗專制統治,以及政府的重商政策。由埃及、突尼西亞的大規模反抗運動,以至今天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都證明,只有人民群眾團結抗爭才能贏得根本變革。

社 會主義行動拒絕任何「暴力示威」的指責。我們提倡有組織有紀律的示威抗議,以贏得人民支持,動員更多人走上街頭改變社會。同時,我們要建立戰鬥的民主工 會,真正代表工人的利益。我們支持工人的罷工行動,反對削減工資與打擊工作條件。我們亦要求建立一個新的工人群眾政黨,並提出清晰的綱領來打破大商家財團 的經濟壟斷。這是社會變革的必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