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浙江湖州:民眾抗稅引發數千人騷亂


反對官僚專制,反對苛捐雜稅,反對員警鎮壓,公佈政府收支,民眾民主管理社會

水寒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

1026日(星期三)下午至深夜,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織裡鎮,數千民眾群集與政府和警方發生衝突,抗議地方政府苛捐雜稅和毆打民眾;浙江省政府出動上千警力予以鎮壓。



湖州織里鎮是中國著名的童裝生產城,當地眾多外來務工人口組成了上萬不同的家庭作坊生產出口和內銷的童裝。地方政府以消防、治安等名義,每年固定按從業人口徵收所謂的童裝稅,而且由於該項稅收為地方陋規,名目不清,也沒有正規稅務發票,都由地方治安人員徵收。去年稅務標準為每人300元,但今年該稅收翻倍達到600元,因此引發眾多作坊業主和工人的不滿。在今天的收稅過程中,一名安徽籍女業主拒絕付稅,遭到治安人員毆打;因此引發眾多作坊業主和外來工人的不滿。



當晚上千群眾群集在鎮政府抗議遊行,要求嚴懲打人兇手;地方政府調動上千員警和防暴員警進行鎮壓。據未經證實的消息,在抗議活動中,有一輛不知牌照的灰色奧迪車衝撞抗議人群,造成數人受傷;同時警方也對抗議者進行了鎮壓。至晚十時半到十一時,抗議人群基本散盡。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呼籲:
  • 反對苛捐雜稅,反對員警鎮壓
  • 公佈政府收支,嚴懲貪官污吏
  • 妥善安置傷亡者,調查事件真相
  • 捍衛民眾基本權益,實現自我民主結社,由廣大勞動人民民主管理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