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香港聲援「佔領華爾街」運動


社會主義行動組織示威以抗議在紐約和美國其他城市發生的大規模逮捕(影片)

抵抗,社會主義行動(工人國際委員會CWI香港支持者)

10月5日(星期三),數十名香港青年在聯交所和美國領事館外舉行抗議。這次抗議活動由社會主義行動組織,旨在聲援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 。目前,「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經席捲全美,並在亞洲引起巨大的同情和興趣。


Image 2188


另外,在台灣,工國委(CWI)的支持者也正在參與規劃下週「佔領臺北」的抗議運動 。


Image 2189


香港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和社會民主連線的多位支持者也參與了抗議活動。


Image 2190


社會主義行動的鄧美晶(Sally)表示,「正如佔領華爾街的抗議者所說的,是那1%的人創造了資本主義危機,但我們99%的大多數卻要被迫為此埋單。」


Image 2191


「香港和華爾街非常相似,」她說。「政府只為富人服務,他們的政策對工人階級來說完全是場災難」。


Image 2187


受美國抗議運動靈感的影響,抗議者攜帶的標語牌有「向富人徵稅」和「拯救人民 不是銀行」;之後,抗議者遊行到美國領事館遞交了一封抗議美國警方對美國示威者濫用暴力的抗議信。


Image 2186


以下是香港新聞媒體關於社會主義行動此次抗議的報告:

《蘋果日報》(含視頻):20人發起遊行 聲援佔領華爾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