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新一期雜誌發行!

社會主義者雜誌第十二期在台灣、香港和中國同時發行!



社論的內容是關於香港於2012年3月即將開始的特區行政長官選舉,雖然選舉尚未開始,事實上已經宣佈獲勝者是得到北京祝福而民望極低的唐英年。本期雜誌還包括由梁聞道和周卡齊所撰寫的紀念1911年辛亥革命的專題文章《民國百年——有國無民,有民無國》。冷路來自中國大陸關於最近毛派紀念毛澤東9 月9日逝世的集會和當局鎮壓的消息。 由本刊的寫手香港草根撰寫的關於匯豐銀行削減3000個就業崗位和在全球經濟衰退下對香港經濟前景的預 測。其他文章還包括對香港當局將激進抗議者視為暴力的答覆,和從社會主義角度對外籍傭工在港居留權問題的分析。本刊在台灣的記者周卡齊還撰文討論了臺灣政治制度中根深蒂固的腐敗。

第十二期雜誌中國際方面的內容包括,兩篇來自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的重要特稿,尼爾-莫爾赫蘭撰寫的《為什麼馬克思是對的》、克莉絲汀-湯馬斯的義大利政治經濟危機,和薩拉-薩克斯埃爾德里奇的《騷亂:誰毀掉了英國?》等。

如欲訂購請洽 twsocialis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