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佔領西雅圖需要 “500帳篷之夜”


600800名學生參與罷課


喬丹-馬丁尼茲 社會主義選擇(Socialist Alternative 工人國際委員會(CWI)美國支持者)

10月12日佔領西雅圖的活動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城市周邊包括華盛頓大學、西雅圖中央社區大學、西雅圖大學、蔻爾尼旭學院以及一些高中的學生發動了罷課。接近一個星期前,大約600800名學生參與了這場一周前才開始呼籲發動的罷課。

全國及世界各地學生都面對來自高額學雜費的巨大攻擊,最終卻換來低品質的教育。學生債務是種剝削/參與西雅圖的佔領反覆喊著這樣的口號,這些擔憂與佔領運動結合後,開始散佈到全球。

自警察上次嚴厲取締西雅圖佔領運動到今天正好滿一星期--105日星期三--拆除帳棚、攻擊並且在數分鐘內逮捕了34名抗議者。警察扣押了占領者的帳篷,以及露營裝備。而在一些特別有創意的占領者創造了簡陋的遮蔽後,西雅圖市長麥金還擴張了西湖公園的撐傘禁令(西雅圖佔領運動的地點),除非有人站著撐傘。 試想看看在西雅圖的心臟地帶竟然不能撐傘!
這些發展情勢引起了內部運動的激烈爭辯。不幸的是,運動的部分參加者面對這些攻擊開始退卻,甚至幻想市長、警方,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

現在需要緊急地以積極的戰術和明確的訴求來將運動重新武裝還要加上大規模的宣傳。因此今晚的全體代表會議(General Assembly)將有兩百人參與,也許會為這運動創造一個轉折點提出”500帳篷之夜(night of 500 tents)”的要求1015日星期六,大膽重佔西湖公園。

這個訴求來自當地的社會主義選擇和其他組織者的串連工作,並且確認了運動的下一步-一項調查顯示群眾支持無限期佔領西湖,並且支持群眾在禮拜六重新集結佔領西湖公園!

500帳棚之夜前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