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學生要求警務署署長下台

學生罷課一天 抗議8月18日港大警察打壓

社會主義行動香港報導

上週香港各大學正踏入新開學期。學校的熱門話題,仍然是上個月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三天期間,警察的嚴厲打壓。警方動員香港一成警力,包括於港大的百週年慶典,確保副總理的團隊到任何地方不會受到抗議或異見影響。

超過1000名學生及教職員參與8月26日的晚上公開集會,於校園抗議警察暴行,包括非法禁錮三名學生。「鷹派」警務署署長曾偉雄被視為北京爪牙,學生及政黨均要求他下台。9月12日曾偉雄第二次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露面,面對關於警察打壓之質詢。
Street station at HKU
Street station at HKU

香港大學街站

社會主義行動的學生本週於嶺南大學及香港大學進行宣傳行動,要求學生罷課一天迫使曾偉雄下台,並要求警隊歸民主控制。在這兩個街站,兩個學生(社會主義行動的活躍分子)收集超過100個簽名及學生証號碼,支持罷課行動及曾偉雄下台。

一名港大學生向中國勞工論壇表示:「我支持你們。我們一定要發聲,否則我們的民主權利將會受到威脅。」

在這裡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