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香港:反對警察鎮壓 八百人參與遊行

呼籲學生一天罷課 鼓動宣傳刻不容緩

左仁 社會主義行動

八百人參與反曾偉雄遊行

九 月三日社運團體「反鷹抗暴行動組」發動遊行,參與人數約八百人,炎炎夏日底下由銅鑼灣SOGO百貨門前東角道,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舉行集會,主題為「驅走 極權黑影 還我港人自由」,反對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將香港變成儼如警察戒嚴之城市,打壓示威及新聞自由。遊行隊伍高舉一塊大型 黑布,象徵警察暴力的黑影籠罩香港,並藉此諷刺曾偉雄以其「黑影論」,為警員阻礙NOW TV電視台採訪自由砌辭狡辯。

Image 2087


李 克強訪港視察麗港城期間,穿著六四T-shirt而被強行虜走之黃先生,亦有挺身而出於灣仔警察總部集會發言,明確表示反對警察專制打壓及中共獨裁統治。 警方於遊行舉行前夕,拘捕四名於三月六日抗議財政預算案遊行時參與堵路行動的人士,當中包括此遊行之組織者葉寶琳,明顯以恐嚇手段削減上街人數。
Image 2088


要求學生一天罷課

「社會主義行動」亦有參與遊行,高舉「還我示威權利」、「曾偉雄下台」、「學生一天罷課」之橫額,並派 發宣傳單張《向警察國家說不!曾偉雄下臺  警隊歸民主控制》,要求警隊歸民主管理,由選舉產生的委員會控制。「社會主義行動」認為要進一步激進化運動,必須呼籲大學學生領導層組織一天罷課行動, 警告警察入侵校園之行為,加強學生組織及教師工會力量,拉開民主抗爭之戰綫。

Image 2085

社會主義行動之訴求得到不少集會人士支持。港大學生Florence對社會主義行動成員說:「一定支持罷課行動,(警察)一向都咁過分。」另一名參與集會的求職者Ken認為:「罷課是最嚴肅的反對手段。」

罷課行動實為刻不容緩,社會主義行動希望可以團結其他政治及學生組織進行鼓動宣傳。社會主義行動將於本星期開始於香港大學及嶺南大學進行密集宣傳行動,收集學生支持罷課之信件,並遞交至學生組織以呼籲罷課行動。歡迎各路團體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