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北京王荔蕻被判9個月徒刑,廣東獨立候選人全軍覆滅


釋放所有被拘押政治犯和維權人士,捍衛民眾基本民主權利,反對專制當局打壓

水寒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
9
9日上午,人權活動人士王荔蕻的尋釁滋事案在北京開庭宣判,王荔蕻被判處有期徒刑9個月。

王荔蕻是今年321日被警方從家中帶走,她當天在推特上最後的留言中提及國保前來找她,並做好被拘捕的準備,該留言迄今還在網路上廣泛流傳。當局先是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隨後又被以擾亂交通秩序罪起訴,最後罪名變更回尋釁滋事。王荔蕻相關情況和818日的首次開庭情況可點擊閱讀中國勞工論壇此前的相關報導:北京:王荔蕻“尋釁滋事”


根據王荔蕻辯護律師劉曉原介紹,當局為避人耳目,公開宣佈開庭宣判時間為早上9點,但實際開庭時間為830分,整個宣判過程只持續10分鐘左右。而且,北京和周邊各地警方事先採取措施,對重點監管維權人士如游精佑和趙連海等人行動進行限制,並在法庭外嚴密監控,甚至當有訪民乘公車前往法庭時,甚至發生公車直接越站不停的現象。但當天上午仍有數十名網友與訪民趕到現場聲援,並有來自美國CNN、英國路透社和香港無線電視等數家媒體到達現場報導,也有部分來自美國和歐洲領館人員,但是除王荔蕻兒子得以進入法庭旁聽外,其他人員都未能進入。


王荔蕻判決書首頁


宣判結束後,王荔蕻當即表示自己無罪,不服判決,將申請上訴。由於王荔蕻案件引起網路與媒體的廣泛關注,所以
部分人士相信當局做出的9個月判決實際已有所減輕,(刑期ongoin從她321日被拘時算起,直到1220日),但這並未絲毫證明專制當局在鎮壓的態度上有所鬆動,對一個正當行使民主權利的民眾政治打壓,其本身就是犯罪;這不過是當局實用主義應付外界壓力的手段而已。

同時,最近一段時間廣東省和廣州市正式進入區縣級人大代表選舉期,將從近萬名候選人中選出約5000名基層人大代表。但由於當局設置種種程式上乃至非法的阻撓,包括明確規定人大代表候選人必須有政黨(含共產黨和民主黨)及機構推舉,所以原本計畫參與人大選舉的廣東獨立候選人無一進入正式候選人名單。而其他省市的相關選舉也將陸續舉行,而一些知名的獨立候選人都遭到當局約談、施壓、警告乃至拘留,不少獨立候選人已經放棄參選,預計也很難有人能突破重圍成為正式候選人。




根據香港《明報》的報導,此次對獨立候選人參選問題組織嚴密打擊和層層阻撓的就是人大委員長政治局常委吳邦國,他為了確保十八大政治交接班能順利進行,所以對參選人員進行嚴密打擊。




而由於中共當局一黨專制,導致所謂的人大選舉純屬形式,往往政府方面早已指定合適的人選,之後才舉行裝飾性的選舉,所以引起民眾和青年的極大不滿。近日在廣州商學院組織學生進行人大選舉時,就有學生通過身穿反對強迫指定選舉被代表T恤和在選票上填寫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奧巴馬等名字以表達對當局專制行為的抗議。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反對中共專制當局的殘酷鎮壓異議和維權人士,要求實現民眾包括表達自由、選舉自由的基本權利,釋放所有被拘押、監禁和監視居住的政治犯與維權人士。
釋放所有被拘押政治犯和維權人士,捍衛民眾基本民主權利,反對專制當局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