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國際聲援華隆罷工:7月23日臺灣駐瑞典代表處前抗議

工人、青年和工人組織團結聲援華隆工人罷工,支持工人佔領工廠,反對臺灣政府和資本家壓迫,捍衛工會組織和工人基本權益

工國委(CWI)臺灣支部斯德哥爾摩報道

7月23日(星期一),瑞典社會主義正義黨(Rättvisepartiet Socialisterna,RS ——工國委CWI瑞典支部 )和工國委(CWI)臺灣支部聯合在位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臺灣駐瑞典代表處外舉行聲援華隆工人的抗議活動。這標誌着,工人國際委員會(CWI)聲援華隆工人罷工的國際行動全面展開。

參與此次抗議活動有,瑞典社會主義正義黨(RS)斯德哥爾摩市議員馬蒂爾斯•本漢德森(Mattias Bernhardsson)和其他黨員、工國委(CWI)臺灣支部代表,流亡瑞典的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代表張蜀杰和香港社會主義行動成員等十數位工運支持者。


當天下午三時左右,抗議者們手持「與華隆工人團結一致」、「臺灣政府——資本家打手」和「國有化華隆,保工作爭權利」等中英文橫幅和抗議手牌前往臺灣駐瑞典代表處所在的斯德哥爾摩市內Wenner-Gren Center辦公大樓18樓。

瑞典社會主義正義黨(RS)斯德哥爾摩市議員馬蒂爾斯•本漢德森(Mattias Bernhardsson)向臺灣代表處的官員宣讀了英文抗議信。他指出工國委(CWI)一直以來密切關注華隆罷工事宜,瞭解工人們的苦況和訴求,要求臺灣政府尊重罷工工人權利和滿足工人訴求,今天的抗議活動只是國際聲援與抗議的第一步。馬蒂爾斯•本漢德森(Mattias Bernhardsson)此前曾親筆致信華隆工人聲援他們的罷工,並呼籲臺灣政府國有化華隆紡織,由華隆工人民主管理華隆紡織。


此後,工國委(CWI)臺灣支部的代表也宣讀了中文抗議信,並指出工國委(CWI)臺灣支部將繼續堅定支持華隆工人的無限期罷工和佔領工廠行動,抗議政府和檢調單位對工人和工會幹部的恐嚇。工國委(CWI)臺灣支部不懼打壓,與華隆工人共進退。


臺灣駐瑞典代表處官員收下抗議信後,表示將轉呈國內政府。

瑞典聲援華隆工人罷工的抗議活動已成功結束,但是國際範圍內的聲援活動才剛剛開始。工國委(CWI)將繼續在全球範圍內推進相關的聲援與抗議活動,並呼籲世界各地的工人、青年和工會積極聲援與支持華隆工人的罷工和佔領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