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華隆抗爭不孤單——7月22日(週日)勞動階級團結座談會

——為了邱惠珍和她的工友們——



十一年前,
華隆頭份廠工人為了催討積欠三個月的薪資而罷工,罷工失敗後,積極抗爭的女工邱惠珍在主管的威脅下憤而自殺。

這件事,
主流媒體完全沒有報導,
「大政治家們」也不曾聞問,
一般民眾更是少有人知,
只有小說家陳映真留下的憤怒詩篇〈工人邱惠珍〉
記錄了邱惠珍無聲的抗議。

十一年後,
華隆頭份廠要求工人們放棄年資、退休金跟資遣費,將雇傭關係轉移到主管、廠房、機器、工作內容、制服完全與華隆一樣的紡安公司,不接受條件選擇留下來的員工就只能領70%的薪水,每個月只有約15000新臺幣。

而紡安公司是華隆用來轉移資產的工具,一旦資產轉移到紡安,資方勢必會再把資產從紡安轉到對他們來說更安全的海外,當紡安的功能完成,紡安的工人也將面臨失業。

在協調得不到回應、被逼到絕境的情況下,工人們只能再次罷工。

至今,華隆工人罷工已超過一個月,他們曾經北上陳情,卻得不到政府勞委會的幫助,他們到蓄意製造破產、轉移資產把公司搞爛的前負責人豪宅前抗議,還遭遇優勢警力的強力鎮壓。他們目前只能日夜守護著工廠大門,防止資方把機具偷運走。而資方仍不肯讓步,甚至還放話寧願讓台灣工廠倒閉,也不願意向工人低頭。

我們絕對不能縱容資本家對勞動者肆無忌憚的壓迫和宣戰!
我們絕對不能讓邱惠珍的悲劇再度發生!
讓華隆工人們在邱惠珍仆倒的地方站起來!
讓華隆工人們延燒邱惠珍那為義震怒的火炬!
請全台灣勞動階級與這些正在鬥爭的工人們團結在一起!


時間:7月22日(週日)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509巷7弄1號(捷運麟光站一號出口)


來聽聽他們的心聲,為他們打氣加油!
讓受壓迫的人們不孤單!讓在奮戰的人們更勇敢!


華隆頭份廠產業工會
工人國際委員會(CWI)台灣支部、勞動黨、W聯盟、苗栗後生讀書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大學工會、台大研究生協會、台大大學新聞社、師大人文學社…聲援團體陸續增加中

誠邀您的支持與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