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香港:右翼政客發動「反外傭居港權」簽名運動

團結工人抗爭 組織反宣傳運動刻不容緩(影片)

左仁 社會主義行動

8 月14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右翼政客謝偉俊(立法會功能組別旅遊界議員)及藝人白韻琹(2010年五區公投九龍西候選人,以反對五區公投為議題參與,最後 以7636票落敗)於紅磡黃埔動員約十人發動「反外傭居港權簽名」活動,向當區居民散播「外傭移民恐慌」謠言及煽動種族歧視。社會主義行動於當場擺設街站 進行反宣傳,提出「反對種族歧視、捍衛外傭工人權利、向資本家抽刃」之口號,以揚聲器演講,讉責謝偉俊維護資本利益向財團商家獻媚之技倆,並向群眾派發宣 傳單張及呼籲簽名、耐心勸說及解釋真正問題所在:政府維護低稅率高利潤的親財團政策,對公共服務投資則一毛不拔。社會主義行動成員激烈地與謝偉俊陣營競逐群眾支持,以討論及爭辯方式將群眾從敵對陣型爭奪過來,喚起其政治意識,得到不少群眾(尤其是年青人)的支持。

當場亦有若30名支持外傭的青年圍堵謝偉俊及白韻琹,以揚聲器呼喊口號及掩蓋謝偉俊的聲音,並以「我們都是移民 我們都是工人」之旗幟遮蓋謝偉俊的宣傳橫額。其間謝偉俊陣營成員以手掩蓋支持外傭者的揚聲器,於爭執其間假裝跌倒,企圖製造被攻擊的假象誣陷抗議者。



由謝偉俊及「香港家傭僱主工委員」等組成的「愛護香港力量」將於8月21日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反對外傭居港權」遊行。社會主義行動將盡其所能動員左翼青年、本地及外籍工人到場進行反宣傳運動,阻止種族歧視及排外情緒升溫。

由於香港以至全世界的工人運動長期失去群眾性工人政黨之領導,屢屢受挫下令極右意識佔領政治真空,資本家煽動的排外民粹得以滋長。社會主義行動支持重新喚起 工人意識,將群眾之憤怒由少數族群轉移至右翼政客及財團商家身上,組織工人抗爭及建設群眾性工人政黨,徹底對抗資本權貴及消滅剝削制度,這才是消除種族主義的唯一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