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香港:悼念723溫州動車難遊行

抗議市場化天價鐵路,香港市民同悲同怒

草根 社會主義行動(工人國際委員會(CWI)香港支持者)

7月31日星期日,香港的政治團體社會民主連線和人民力量分別發起遊行,悼念7月23日溫州動車脫軌事故的死難者,並要求查明真相。社會民主連線方面將是次活動和茉莉花革命連結於一起。至於人民力量則在遊行途中播放《自由花》歌曲和呼喊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

社會民主連線十數人參與遊行抗議者先乘搭電車到達中聯辦。而人民力量隊伍有約一百人,在下午二時半左右於灣仔金紫荊廣場出發,步行前往西區中聯辦。社會主義行動亦有派人參加是次遊行,銷售刊物以配合我們宣傳對於是次動車事故的觀點看法。

社會主義行動要求:


  • 立即終止中國大陸和香港所有高鐵建築和運營項目
  • 於人民民主監督下重新檢查所有鐵路,包括高鐵項目的運行安全性,此後才恢復高鐵通車
  • 民主規劃所有鐵路建設項目,並置於人民所民主選舉的委員會下直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