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中國:反對中共當局抓捕和鎮壓左翼人士


捍衛民眾基本民主權利,要求立即釋放呂坤(宇紅)與張耀勇(雷鳴聽雨)等左翼活動分子,停止對民間紅歌會等民眾活動的鎮壓

千里行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

最 近中共當局為壓制民間左翼力量,採取了新一輪的鎮壓措施。近幾個月,數名在網路上活躍的左翼和進行民間活動的毛派分子被當局拘捕和消聲,一些省市的民間自組廣場紅歌會也遭到警方的取締和騷擾。中共當局為維持其統治,對左右反對派的意識形態,一律嚴厲封殺。這既與當局公開宣傳組織唱紅歌和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 90周年,成為了鮮明的差別;而資產階級媒體和自由派人士則往往對於左翼人士遭到的鎮壓視而不見,使左翼的處境往往更難為外界所瞭解。

根據網路消息,毛派活躍分子呂坤(網名:宇紅)和張耀勇(雷鳴聽雨)730日遭到警方上門訊問後帶走;迄今已有10天時間,仍然下落不明。

呂坤(宇紅)為陝西寶雞市一家庭電腦公司的經營者,是自稱為中國共產革命中央委員會的網路討論群組的主要參與者和負責人之一,周群為該群組的發起人。張耀勇(網名:雷鳴聽雨)為北京九州出版社編輯,也是該群組的活躍分子。該群組在網路討論中經常鼓吹文革,譴責現中共當局為資產階級叛徒,並因此觸怒專制當局。其網路討論群組經常遭到封閉,而負責人之一的周群等人也數次被警方喝茶730日,寶雞市警方前後派遣8名員警前往呂坤(宇紅)家中沒收其電腦 和並扣留呂坤。而當時仍和宇紅在網上交流的北京網友張耀勇(雷鳴)也被公司黨委領導約見談話,後也告失蹤。

最近一段時間,中共當局忌憚于左翼思潮在民間的擴散,而對其中一些不能收買和妥協的較著名的左翼和毛派活躍分子大肆鎮壓,近來在互聯網上數個比較活躍的左翼(包括托派、毛派和泛左翼)QQ討論群組和ISPEAK等聊天頻道也遭到了嚴厲封殺。
當局對於任何在現實中敢於挑戰其統治權威的力量更是進行嚴厲鎮壓。如今年4月份在上海發生集卡司機大罷工時,包括自稱為中華革命黨的華喬在內的 部分左翼人士,試圖參與和瞭解工人罷工事件,當時遭到了當局訊問和拘留,並在事後一直面臨監視居住。此外,如河南省洛陽、鄭州、山東濟南和山西太原等地的民間紅歌會,自2008年來一直遭到當地警方和政府雇傭的流氓分子的打壓,自2009年起,洛陽紅歌會所使用的音響器材數次被警方偷走或搶走,當地保安和 流氓恐嚇和毆打參與紅歌會的人員,而去年年末洛陽警方未經過專門的司法程式,直接將包括王秀峰與劉三英等數名洛陽當地活躍的毛派成員以破壞社會秩序罪的罪名判處一年到二年的勞動教養和關入精神病院。(勞動教養和精神病院治療成為地方政府在司法體系外處罰異議人士和上訪群眾的主要手段,近日媒體曝光 江蘇省常州市地方政府以三名去北京上訪的訪民未在北京買一元錢公共汽車車票為由,而將三人判處一年勞教的案例)。今年數月來,警方一直干預和阻擾當地民眾自發組織紅歌會的舉辦。

當局希望通過以此方法消弭左翼的聲音和其在民眾中的影響。但由此更是暴露了中共當局偽共產黨的局面,甚至一些毛派改良主義分子也不得不撰文表示,反對當局假唱紅,既然唱不紅,就只有用鮮血染紅。

中國勞工論壇(chinworker.info)雖然並不儘然贊同中國毛派分子和其他一些左翼人士的某些原則和理論分析,但我們堅定支持和捍衛民眾的民主權利,反對中共統治當局的鎮壓和消聲,尤其反對當局對於左翼人士的大肆打壓,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包括呂坤(宇紅)和張耀勇(雷鳴聽雨)等在內的所有被拘押的政治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