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緊急聲援:哈薩克防暴員警鎮壓導致50人死亡和500人受傷


最新消息:和平示威者和罷工的石油工人及支持者遭到當局掃射

Socialistworld.net

今天是哈薩克獨立日,約3000多人聚集在紮納奧津(Zhanaozen)舉行和平抗議要求當局實現自5月以來罷工的石油工人的訴求。

警察和特種部隊襲擊了集會,向罷工者和他們的家人開火。倫敦時間上午10點左右(台北時間晚6時),有50人遭警方槍擊喪生,至少500人受傷。行政大樓和中心廣場上的聖誕樹被放火燒毀。一幢哈薩克當地石油公司(Uzenmunaigaz)的建築物被炸毀。當局設立資訊封鎖,工人國際委員會(CWI)哈薩克支部的網站被遮罩。據報倫敦時間10:15(台北時間晚間615分)左右軍隊和坦克正在向阿克套市逼近。

目前工國委(CWI)的記者正在工國委(CWI)俄羅斯支部的網站www.socialistworld.ru上進行即時更新(網站為俄文)。

請立即前往你所在國家的哈薩克使館抗議,並向哈薩克外交部發送即時抗議電子郵件:mid@mid.kz,表示聲援和支援的消息請發往:Otekeeva0103@mail.ru,並抄送到kazakhstansolidarity@gmail.com

請關注我們網站隨後更新的進一步詳細報導。

www.socialistworld.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