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新一期雜誌發行!

反對美牛! 拒絕核電!






社會主義者雜誌,以台灣少有的左翼觀點評論最近一個月內的時事,以及未來的經濟、政治分析。
本期封面議題為「美國牛肉強勢進口」以及「311福島核災一週年」。想知道究竟美國牛肉為什麼不應該是個健康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嗎?環境運動又是怎麼跟資本主義扯上關係?本期不同的封面故事卻都告訴了我們,如果重點不對,則議題就容易被「專家學者」拉向為純粹的「科學問題」。
這次的選舉結束後,中國官方認為加強對台灣媒體的影響力和宣傳工作成了必要任務,親中的旺旺蔡衍明在日前也有多次精彩的失言風波,我們該怎麼看?未來四年會變得怎樣?財經內閣是否只是換湯不換藥,面對全球經濟局勢更為艱困的未來,勞動人民該何去何從?在全球經濟衰退的今天,所有較為「溫和」的資本主義(ex北歐福利國家、日本終身雇傭制…)的神話早已破滅,我們的官員還在大喊「邁向福利國家的高稅收」,這樣的論述有什麼問題?
香港的種族衝突在二月時激烈上升,蘇格蘭獨立公投也是個火紅的民族議題。社會主義強調「民主自決」,而非任何種族主義式的論述與宣傳,種族主義是資產階級分化人民的最佳利器。此外,還有流亡瑞典的中國社會主義者張蜀傑最新報導;情勢升級的伊朗衝突與帝國主義。以及最重要的,CWI國際會議對於目前全球經濟以及工人階級鬥爭的分析。

社會主義者雜誌每份售價一百元

若有興趣訂購
請email至twsocialis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