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新一期社會主義者雜誌出爐!


本期的社會主義者雜誌,為配合五一勞動節,在社論以及台灣的文章將為「勞動專題」:現在的台灣,在這個醫生都會過勞死的時代,更多人感受到醫界的勞動環境愈來愈惡劣,我們以護士 一這個醫院裡面的最基層勞工為主體,來看「血汗醫院」的勞動現場究竟是怎麼回事;另外學生在教育商品化的浪潮下,與勞動者的界線也漸趨消散;而對於勞動者,資本家與政府總是竭盡所能的分化勞工,因為他們其實比勞工更清楚,只要勞動階級團結起來,便會危害到他們的利益,因此從以前到現在,每一篇關於勞動議題的文章裡,我們一再的提到分化手段,這不是重複主題,而是這樣的手段很簡單、不容易被看穿卻容易成功,我們的職責便是反覆的點出這樣的現象。在中國的部份,則是最近身敗名裂的薄熙來,他的下台代表著中國逐漸明朗化的政治鬥爭,他的「重慶路線」實際上究竟為何?

社會主義者雜誌需要大家的支持,尤其如果是認同我們平日的行動與路線,如果對於我們的分析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更是歡迎來每週日的學習小組與我們討論。

15期社會主義者定價100,同時還有零星幾本第14期社會主義者雜誌售價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