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香港:《蘋果日報》廣告- 是時候要站出來反對種族主義!我們已經受夠了!

我們忍夠了種族主義! 團結爭取民主權利、增加醫療和教育開支,為未來奮鬥!

余煒彬 反種族主義青年 香港

今天在《蘋果日報》上刊登的針對內地人的廣告反映出香港正面對種族主義言論及政治行動主義的新低點。

種 族主義正於香港抬頭。當內地新移民及自由行旅客被謔稱為「蝗蟲」,如《蘋果日報》廣告所描述,北大教授孔慶東則辱罵「很多香港人是狗」。政府及建制派政黨 幕後推波助瀾下,不少似是而非的「非政黨組織」冒起,組織遊行示威以至簽名行動,攻擊外傭和大陸人為「侵略香港公共資源」。去年區議會選舉中,建制派為了 催谷選票,扭曲外傭爭取永久居港權事件為「侵佔香港」,製造恐慌掩蓋真正的社會問題。

種族主義的抬頭是為中港兩地社會危機的警號:貧富差 距日益加劇、愈多人民為求謀生計以及尋一容身之所,不得不掙扎於痛苦之中。政府和統治精英利用種族主義和大國沙文主義思想,去保衛自己的統治權,並分裂和 迷惑群眾的反對運動。這和世界上其他的例子一樣,政府加強鼓吹種族主義,推行反穆斯林、難民以及其他族群的政策。它們被利用作為政府變得更加專制的借口。 而最極端的表現是法西斯主義-在1930年代時主張剝奪所有的民主權利以及任何工人組織抗爭的能力。在今天的中國,最專制的執政黨反對基本的政治改革,並 且利用極端民族主義。

資產階級政府清楚知道,「99%」憤怒的群眾對「1%」貪婪的有錢人和資本家恨之入骨。故此,當抗爭者呼喊要求權利平等時,種族主義者就用外來者和少數族裔作為「代罪羔羊」,從而轉移憤怒的焦點。

最近, 尖沙咀名店D&G不容本地人拍照,赤裸裸的歧視激怒很多香港民眾。可惜,族群仇視的情緒徘徊於民眾中,令矛頭直指大陸遊客,忘記高檔品牌蔑視窮人的暴行!

《蘋 果日報》的廣告是典型的種族主義論點,而且已被用過很多次。它使用虛假的「事實」而得出不明確的結論,表示更加專制(更少民主)才是解決方案-加強出入境 限制及警察執法、減少出入境自由、排斥「難民」(即使被國際法公認擁有權利)等。而實際上這其實是要求香港實行內地現有的「戶籍」制度,連中國地方政府也 正步向廢除這令人反感及歧視的護照系統。《蘋果日報》的廣告要求修改基本法,若果推行,將等於加強中央政府的控制以及減少香港自主權。廣告寫道「忍夠 了!」對此我們也同意,「我們忍夠了種族主義的謊言!」

不受種族主義迷惑!不受小圈子選舉矇騙!

特首小圈子選舉正在進行,三名候選人都利用種族主義博取民心,尤其煲大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議題。不單止是專制當局的「豬狼」兩營站出來反大陸人,裝模作樣「維護港人利益」,就連民主黨的「陪跑小丑」何俊仁都樂於參與其中。

下 屆特首選舉只有1200名權貴可以投票,佔香港人口0.017%,但專制當局卻要愚弄我們,令我們誤以為香港有「民主」。建制當局拾起「種族主義」此工 具,去打擊內地人和菲藉家傭,從而掩飾自身的罪行。面對本地孕婦要忍受大排長龍、公營醫院不勝重負的困境,「豬營」的唐英年和「狼營」的梁振英貓哭老鼠, 對香港媽媽「深表同情」,但正正是唐梁任內的政府埋下當今的醫療危機。政府為取悅「1%」的醫療集團,在合同和土地契約中輸送利益,對惠及「99%」的公 院醫療開支卻一毛不拔。「反種族主義青年」認為只有全面公營民主控制醫療服務,才可確保得到它所需的大規模聘請、訓練人手、大額投資。我們反對私家醫藥服 務侵蝕公營醫療服務,偷取專業人士和資源。

駁斥種族主義的謊言
  • 公營醫療服務因資源不足而負荷過重。政府有意識地犧牲公院資源,推動醫療私營服務。現在香港有一半花費在醫藥的開支都是私營的,但卻只服務了百分之十的病人。近年政府對內地孕婦施加配額,使問題進一步惡化!
  • 政府在二零零二年大幅度減少培訓醫生,造成今天的公院醫生嚴重不足和長期工作超時
  • 唐英年和梁振英假惺惺站在香港的普通家庭一方,忽然對惡劣的公共服務表示憤怒,但他們卻支持一個基層家庭無法參與的小圈子選舉。唐英年和其他建制派政客現在呼籲北京介入,修改基本法,甚至釋法以阻止內地孕婦,讓中國獨裁政權有機會再次干預香港事務。
  • 政府政策向有錢人傾斜,縱容「地產霸權」。它推行全世界最低的利得稅率(比起華爾街更低)和給予投資香港的有錢人即時享有居留權。只有一個方法讓 香港和大陸的貧苦家庭得到公平對待,就是廢除以利潤為依歸的制度,將建造業、醫療、學校以至更廣大經濟範疇置於公共民主控制之下。
  • 這群正在煽動種族主義的建制派政客,曾經撒謊指最低工資立法會導致裁員十萬人。但是,自二零一一年五月實施最低工資以來,共創造了四萬五千份新職位!我們永不能相信他們的謊言!

反種族主義青年.消滅歧視!
剛成立的「反種族主義青年」(Youth Against Racism)旨在建立一個戰鬥性的青年團體,以揭露和駁斥種族主義的謊言。鼓吹種族主義的團體和政黨散布仇恨意識,使各國勞動者難以(甚至不可能)團結 抗爭,以得到社會變革。因此,種族主義對各國的勞動人民都是個威脅。種族主義者想要把人民的注意力轉移開去,忘卻政府的惡行。我們要不分族裔團結青年、學 生和工人,為香港、中國以至國際上的制度變革去奮鬥。

從學校、校園以至工作場所開始,我們希望團結組織抗爭,爭取往學校、醫院和社會服務 等公共服務投放更多資源的運動。我們反對一切歧視:不論是國藉、性別、性取向和宗教上的歧視。「反種族主義青年」對抗一黨專政的政權及其政治爪牙,並不屑 拾人牙慧,講什麼虛無的「香港核心價值」,而團結中港兩地的抗爭,打破中共專制以及其所袒護的財團利益。

反種族主義青年主張:
  • 反對《蘋果日報》廣告煽動種族主義-我們忍夠了種族主義!
  • 團結抗爭 ——對一個人傷害,即是對所有人的傷害
  • 消除所有歧視,——女性、新移民、性小眾、少數宗教/族裔共享平等權利
  • 反對地產霸權、反對資本主義!
  • 結束一黨專政 立即全面實現民主!

加入反種族主義青年,請電郵: youth.v.racism@gmail.com

Image 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