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新聞快訊:希臘明日將舉行48小時總罷工

反對緊縮政策的怒火即將爆發
 socialistworld.net



(圖為七日總罷工場景)


在本周二(七日)的二十四小時總罷工後,希臘的情勢急速的升級。資產階級政客們表達了象徵性的遲疑之後,簽下了第二波來自三頭馬車(歐盟執委會、歐洲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的「援助計劃」以及隨之而來的殘酷緊縮政策,工人階級正在準備戰鬥。

工會呼籲在二月十號和十一號進行四十八小時的總罷工,以及在希臘國會外舉行大規模的群眾示威。在巨大的群眾壓力之下,即使是那些偏向政府的工會,甚至是與前執政黨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Pasok)有聯繫的工會也不得不支持這項行動。而曾與右翼的新民主黨有緊密聯繫的工會領袖,也退出了新民主黨並且採取了反對現政府的立場。

同時在工會組織者與左翼運動者之中也有要求在周日重新佔領雅典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的呼聲。目前衛生部已經被工會活動人士佔領。

所有這些發展都指出,人民反對三頭馬車政策的情緒正在持續增長,勞動人民抵抗的決心正更加堅定。更多的報導和資料將持續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