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長毛」到達斯德哥爾摩,將出席關於中國政府專制鎮壓的聽證會

香港社民連立法會議員將提供證言幫助被迫逃離中國的年輕社會主義者張蜀傑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

香港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已經到達瑞典,將在瑞典國會出席一個關於中國政府專制鎮壓的聽證會。瑞典左翼黨(The Left Party)將於1月26日(星期四)舉辦此次聽證會,聽證會主題是「中國民主權利問題——見證中國政府專制鎮壓」。

Image 2614


除了「長毛」,其他與會的發言者包括,24歲的工國委(CWI)支持者張蜀傑,他數年來為中國勞工論壇網站(chinaworker.info)寫作,2011年因遭受政治迫害而被迫逃離中國, 獨立中文筆會常務秘書張裕和國際特赦的發言人。

由 於一黨專制當局對群眾性反抗極端恐慌不安,尤其是在阿拉伯世界發生針對專制政權的大規模反抗之後;中國持不同政見者正在經歷十餘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鎮壓浪 潮。在最新的鎮壓中,已經有包括博客作者、維權活動人士、記者和維權律師在内的數千人受到打擊。在過去幾個星期裡,當局做出了數起嚴厲的判決,——三位著 名的持不同政見者,陳西、陳衛和李鐵,合計被判29年有期徒刑。根據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觀察報告,去年中國有34名記者被監禁。

張蜀傑的案例日前已經得到香港媒體的廣泛報導,他去年二月遭到的逮捕其實是中國政府對持不同政見者進行先發製人打擊行動的一部分。

張蜀傑被威脅除非他同意與國家安全人員「合作」,否則將被判處可能長達十年的有期徒刑,他們要求他參加一個在香港舉行的政治會議,以收集香港當地和內地左翼活動人士的資訊。張蜀傑不願意出賣同志,而暗中聯絡工國委(CWI)的同志;經安排從香港逃到歐洲。

「與其成為專制當局的間諜,我寧可選擇離開中國」,他告訴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這是我唯一能捍衛我說話權利的辦法,只有這樣我才不像其他眾多被專制當局鎮壓的人一樣保持沉默。」

國家安全局的主要目標是與工國委(CWI)有聯絡的社會主義行動,但與此同時他們也對包括「長毛」本人和他所在的社會民主連線(LSD)的活動感興趣 。

「長毛」告訴香港的《東方日報》(1月22日)張蜀傑的案例說明,雖然香港有與中國內地截然不同完全獨立司法體系,但國家安全局公然違反「一國兩制」。

張蜀傑的支持者將在香港於週四晚上舉行燭光守夜活動,以呼應斯德哥爾摩同時舉行的聽證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