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香港:抗議行動 – 聲援台灣華隆罷工工人

把罷工鬧到國際上,全世界勞動者聯合起來




社會主義行動報導

7月28日(星期六),社會主義行動成員連同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到金鐘台灣經濟及文化辦事處抗議,聲援華隆罷工工人。這是工人國際委員會(CWI)瑞典支部的聲援行動後,第二次前往台灣駐當地外交機構的國際團結聲援的抗議行動。





示威者高喊「全球聲援華隆工人」、「華隆欺壓工人可恥」、「勞動者聯合起來」、「總統馬英九 資本家走狗」、「藍綠兩黨 權貴政黨」等口號,除了支持華隆工人抗爭到底外,亦表達對於當今台灣藍綠兩黨的不信任。示威者將抗議信夾在辦事處門口外離去。



此外,梁國雄(長毛)親筆簽名致信支持華隆罷工工人:


敬啟者:

從工人國際委員會(CWI)在台灣的消息得知華隆工人正在罷工,知道你們十年以來一直為捍衛自己的權利而鬥爭。從為香港立法會議員及社會民主連線主席,我全力支持你們的抗爭。

你們已經進行了超過五十天的無限期罷工,並於6月25日及26日在台北果敢地進行了堵路及抗議行動,並且受到警察暴力打壓,有工人和學生支持者因此而受傷。

此外,你們三百位工人十五年來沒有提升過工資,月薪大概只有3300港元左右,並需要生產130%才能獲得100%的工資,令有一半工友甚至不能獲得法律保障的基本工資水平。你們每天搬運幾百個四十公斤的紗包,但勞動果實卻為華隆資方奪去!

我全力支持你們公義的訴求,要求資方支付欠薪和退休金,停止把機器和土地拍賣給銀行,並公開帳目讓公眾及工人代表檢視。我要求台灣政府將華隆公司國有化,保障工人工作權利、退休金和體面的工資。

在此向華隆工人傳達我們的跨國團結聲援!

此致

所有華隆罷工工人

香港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

2012年7月28日



除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香港社會主義行動外,目前華隆罷工工人還收到了包括瑞典社會主義正義黨斯德哥爾摩市議員、英國公共與商業服務工會(PCS)工會以及來自英國、希臘、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委內瑞拉等國共14封聲援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