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平反六四–平反革命”

滿座的序言書室討論會首次發售社會主義行動新的有關1989年群眾民主運動小冊子

中國勞工論壇(chinaworker.info)

44 人擠滿了在旺角某大廈七樓的一間書店內討論北京64大屠殺。是次討論會,由社會主義行動(工人國際委員會CWI香港支持者)主辦,社民連'長毛'梁國雄及 社會主義行動的柏夏講述了22年前中國歷史性巨變— 數百萬人參與群眾遊行要求民主權利和結束獨裁統治— 的兩個觀點。工人開始組織獨立工會及呼籲總罷工,採用的策略就像最近在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的情況那樣。

Meeting at HK Reader Bookshop, Sai Yeung Choi Street in Mong Kok
旺角西洋菜街序言書室討論會

儘管討論會多次邀請建制派的民建聯,但他們拒絕邀請。是次討論會亦是'震撼世界的七週' — 對這場北京運動的社會主義分析— 的繁體中文版首次發售。原版簡體中文版則在2009年的20週年紀念活動中發行。本書立即被國內禁止,儘管如此仍有數千本網上流傳。又一年六月四日,數以 萬計的市民會在香港集會以悼念衝擊中國政權的群眾運動遭遇的殘忍震壓。每年燭光晚會的主辦單位平反1989年民運。當晚討論會的講者表示這訴求只有代表革 命的信念才有意義— 1989年民運正是— 而這只有透過不斷抗爭才能被'平反'。

Speakers: Pasha from Socialist Action (CWI) and Leung Kwok-hung from LSD

整場討論會(2小時)已被拍攝及可觀看,特此致謝社會記錄頻道:

Watch live video from 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 on Justin.tv